情书

    姐姐今天很奇怪。

    这天恰逢孙权值日,收完作业又帮老师填完成绩表还有扫完地,到姐姐的学校门口正好是她放学打了下课铃的时候。

    他加快了步子跑去姐姐的教室,陆陆续续有同学出门,却迟迟不见阿广,他往里头望,姐姐的位置空荡,但旁边挂着书包。显然她还没走,许是上厕所去了。

    他在那站着,撑着头没有目标地望着。

    阿广从操场回到教室,就看见门口靠着墙的孙权,他没有什么表情。

    “姐。”他叫了一声,目光落在她的手上。

    阿广下意识地藏了一下手,“…我去拿个书包!”

    她拿书包出来时,孙权已经默默走到了楼道口。

    离家一公里的路程莫名走得煎熬。孙权去牵姐姐的手,“姐,今天月考的成绩出了。”

    她没说话,孙权晃了晃姐姐的手,阿广过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啊…怎么了?”

    孙权:“……”

    他撒开了手。

    阿广:“刚才在想事没有听见,仲谋你快告诉我吧!你刚才说了什么?”

    孙权看着她:“………”

    依旧不说话。

    阿广也有点烦,干脆不哄了。

    到家后阿广心不在焉地吃了饭,孙权跟她说话也不怎么理。吃完一个人又跑进房里。

    书包正放在床上,她有点儿心虚地望外瞥,确定了奶奶和弟弟都不会过来才从书包里拿出一封信。

    信封是粉色的,怎么看都扎眼。小小的信封此刻似有千斤重,让她不敢也不能轻易翻开。

    时间回到下午放学的时候。阿广刚抽出书包就被后面的男同学拍了拍肩,男同学就是那位总是给她借书看的小书。

    “那个…我有个东西想给你…”

    “什么书啊?”

    “啊…不是书。”他红着脸小声回应。

    “那是…?”

    “…我到操场再给你可以吗?”

    阿广跟着小书走到了操场边上那棵老樟树下,夕阳把两人的影子拉得很长。小书的脸红得厉害,手指紧紧攥着书包带子,眼神躲闪,就是不敢看她。

    “到底什么东西啊?神神秘秘的。”阿广有点不耐烦了,她还得去找弟弟呢。

    “……”两个人对视不过几秒,男孩就低下头。

    阿广望校门口看了看,心想孙权怎么还没来。她不知道这个时候他们已经错开了。

    “你是在找你的弟弟吗?”小书试图找话题。

    “嗯,他这个点应该在等我。但我没看见他。”

    小书有点羞愧,但还是捏着衣角说:“你跟你弟弟关系真好。”他没少看见姐弟俩走一起,虽然明白他们的关系,但他从来没有看见阿广笑得那样灿烂,相对于在学校里,她好像跟弟弟活得更自在。

    阿广笑了笑:“弟弟是我最重要的人呀。那个,你还有什么事吗?”

    小书像是下定了决心,抬头对她说:“可以让我做除了你弟弟以外最重要的人吗!”

    “…哈?你说什么?”阿广一时间没反应过来。

    小书脸通红,猛地从书包里掏出一个粉红色的信封,塞到她手里,语速飞快地说:“这个…给你!回去再看!我、我走了!”

    阿广看着手里的粉红色信封,陷入了沉默。突然意识到这是…

    情书。

    不仅仅是情书,而是来自熟人的情书。

    此刻,在安静的房间里,阿广盯着那封信,心跳得厉害。她放在桌子上,痴痴看了很久,心乱如麻。

    她深吸一口气,像是要做什么重大决定,终于颤抖着手指,拆开了信封。

    信纸也是粉


    【1】【2】【3】【4】【5】【6】【7】【8】【9】【10】
  • 上一章

  • 返回目录

  • 加入书签

  •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