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复杂。
虽然羞耻,虽然我极不愿意承认,但是,刚才他说话的时候,周晟的脸下意识地浮现在脑海。
还有比一个男生站在你面前表白,你却悲哀地发现自己可能喜欢上他室友了这种事更尴尬、更悲惨的吗?
用了半天时间,我终于勉强从满脑子乱糟糟的想法里回过神来,挣扎着说:“我、我完全不知道这件事。”
W回答道:“高中怕影响你学习,我没有说。但毕业之后,我发现很难找到跟你独处的机会了,也怪我怂,才一直拖到现在。应该还不算晚吧?”
我审视自己的内心,从小到大,无论什么时候,我对他都没有别样的心思。
我从未设想过他会喜欢我。
沉默了好久,我还是狠狠心,低着头说:“对不起。”
他也静了一瞬,失落和挫败在他的脸上一闪而过,他很快恢复笑容:“你没有做错什么,为什么要道歉?”
我的心揪得很紧,紧得有点发痛了。
我说:“其实我对未来对象仍然有些幻想,虽然不知道这种幻想能否实现,但我还想再等等。
“我真的从来没有想过你会喜欢我。你一直都是别人家的孩子,从小到大,我听惯了父母的念叨,所以小时候还讨厌你来着,哈哈。”
我努力地想活跃起气氛,这样,他看我的眼神就不会显得那么迫人。
“肯定有一个更适合你的女孩子的,也许你也要再等待一段时间。不瞒你说,我现在好像有喜欢的人啦,虽然不知道他是否就是我的幻想,但我自己也要更努力才行呢,这样,说不定可以离他更近一点。”
W笑了笑,说:“如果你梦想成真的话,我当然会恭喜你的。”
我们都没有再说话,把奶茶买好,直到思思他们兴高采烈地从教学楼里出来,我拉着思思,跟他们笑着道别。
-男主视角
我提前回校接待新生,却发现W早就返校了。他最近除了吃饭睡觉就是忙他正在开源的一个项目,与其说是真辛苦,倒不如说是转移注意力。
他说他表白失败了。
心情虽然谈不上消沉,但也不会好到哪里去就是了。
我不知道怎么安慰他,但更不知道,为什么我会有一种松了口气的感觉。
这种感觉来得莫名其妙,以至于我有点负罪感。
我状似无意地问他:她拒绝的理由是什么?
他露出一言难尽的表情,说:她居然说她有喜欢的人了。
……
我的心情也有点一言难尽。无语凝噎半天,我说:可是就前不久,在武汉的时候,她朋友不是说没有吗?
W烦躁地在床上翻了个身,说:我本来也觉得她是拿这个理由搪塞我。可是她当时说这话的样子很认真,听她的描述,感觉那个人不像是杜撰出来的。
我问:为什么?
W说:她说她要努力才能离他更近。而且!!你知道最气人的是什么吗?
“什么?”
我下意识地脱口而出,值得庆幸的是,他并没有注意到我的过分八卦,自顾自地接下去:“她闺蜜也知道我喜欢她,我被拒绝之后,她闺蜜给我说,她喜欢的人我认识。”
他说话甚至有咬牙切齿的意味了,“我把我能想到的的人排除了个遍,愣是没找到是谁,可惜无论如何她闺蜜都不肯告诉我名字。”
那次夜聊的话题就这么草草结束了,我原本认为是他所谓的“排查”出现了疏漏,没有放在心上。
不知不觉地,每次我登知乎的时候,都会去她的账号界面看看。蓝色小熊喜欢点赞搞笑视频,偶尔,她会收藏一些学术干货,似乎在帮导师干活,在“想法”一栏里,吐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