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概是要有徒弟了

继续这个话题,回到之前说的事,“记得提前准备。”

    她没纠正,那这个逻辑思路没问题。我点头,说:“好。”

    掌门不大放心我,多问了点:“以前给你的入门秘籍,是都还留着吧?”

    我思考了一下是不是该从储物戒里把那些秘籍都取出来,以此证明书确实还在,然后果断放弃了这个想法。感觉不太行,一般人应当不会这么做,就只是回答:“还在。”

    确认没什么问题后,掌门话锋一转,变得不正经起来:“所以说崽崽啊,准备招新可累了,过来点,给阿娘抱抱。”

    她这话如果是真的,我不会介意。但最早这方面是韩宗主负责,前些年就由大师姐接手了,和掌门基本没有任何关系,最多就是站那旁观一下,绝不会亲自去做登记的事,她不擅长处理文书类的东西,会被韩宗主或是大师姐嫌弃速度太慢。

    我就站起来,后退一步,把她以往说过的话重复了一遍:“男女有别,授受不亲。”

    见我做出这反应,外表看起来没比我大多少,至多十六七,实际年龄两千来岁的掌门用袖子遮了半张脸,故作悲伤地长吁短叹:“难道连阿娘也不给抱吗?哎,果然崽崽长大就不喜欢阿娘了,真是让人难过。”

    “分明当初只有这么高的时候,”她抬手比了个高度,“天天都要粘着阿娘,孩子长大了呀。”

    平时跟我姐当姐妹,到我这就要当我娘,柳如似莫不是有点大病。我想。

    事实证明丹修果然治不了脑子,韩宗主那么厉害的丹修也治不好她。虽说丹修实际不算正经的医修,就连医修里都有着学医不救憨批这种说法,丹修治不了脑子很正常。唔,直呼掌门名字似乎不够尊重,虽然在心里喊不会有其他人知道,还是得注意一下,这是礼数的问题。

    因为整个韩柳宗里就我和我姐两个是剑修,不像其他人可以自己炼丹画符,或是有灵兽护着——虽说我姐是可以画符的,但比起正经符修,水平还不够——有一力破万法的说法,在实力没到那程度时,相较宗门里其他弟子,我们自保能力总归差些,嘱咐完事情,掌门照例给了我一叠符咒和几瓶丹药,让我回去分。

    她平日里总会画些符保持手感,也就导致每回给的符都有些效果怪异的,韩宗主的丹药倒是不会有这种情况。

    回想储物戒中基本没用过的一堆符,以及在角落摆放许久的陈年丹药,我把认不出的符咒单独抽出来,决定把剩下的所有的东西都给我姐。至少这叠符里面有挺多火符,她烤肉用得到。

    该怎么说,我姐人哪都好,就是希望下回偷抓灵兽被抓包,她别再把锅甩到我身上。她自己话比我还少,肯定明白向别人解释说明对我而言非常困难。

    然而回到剑峰后,我发现我姐又在外头烤肉。

    她和我一样刚出关,只是我一出来就被掌门叫去,她没有,所以还有时间和闲心去驭兽峰抓灵兽做烤肉。

    对这状况我多少有点习以为常,并开始思考今天会是谁来找她,或者说,找我。

    由于我和我姐是双生子,长相一样,个头也差不多,再加上名字是抓阄抓到韩这个姓,在二代弟子里我姐第五我第六,掌门就按排名起了。这导致外人总是分不清我们,还出现过因为我和我姐闭关出关时间都差不多,把我们当成同个人的修士,甚至有时连掌门也认不出,与我们面对面时,会把我当成我姐叫走。可能是我运气不好,至今为止我姐还没被掌门当成我叫走过。

    分明我们灵根不同,我是单冰灵根,而我姐是单雷灵根,性格更是不像,除了同样的话少和面无表情,在性格方面没有任何相似之处。

    不过他人认不清我们也没什么关系,并不会因此有任何影响。就像今天要来的反正都是御兽峰的修士,只要


    【1】【2】【3】
  • 上一章

  • 返回目录

  • 加入书签

  •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