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已经沾上土的书册,认为这应该是在敷衍。
当然,没有关系,他尽管偷懒,我绝不会管,也不会催促任何一句。
顺着我的视线看过去,黎天歌倒吸口凉气,慌忙把书捡起来,手忙脚乱解释道:“这、这是意外!是不小心弄掉的!”
行吧,你开心就好。我没准备多说,丢过去两瓶丹药,说:“明天再说。”
黎天歌看看丹药又看看我:“给我的?”
我:“嗯。”
“师尊你真是个好人。”黎天歌思索之后,来了句莫名其妙的话,磨磨蹭蹭从地上爬起来,向我征求意见,“那我先回去了?”
按照之前他一有机会就要拽着我辱骂系统的做法,不往我边上凑,八成有问题。我应了声。
可惜不能立刻跟上去,不论黎天歌是否是做戏给我看,摆出太过明显的怀疑作态或是过度好奇,通常都不利于打探消息。
所以我决定先练剑。
反正很多人都默认剑修不擅长与人交流,何况是冰灵根的剑修,两者兼具一般被认为不是单纯的相加,性格起码是成倍的冷漠。所以这个理由很好,非常方便,不用再想别的。
而且我多数时候的表现确实完美符合这印象,可真是再好不过。不对,不能这么想,应该说太糟了,这不是好事,理论上不是。
循序渐进,该那么做。
就像修为一样……哦,我现在的修为像个窜天猴,一点都不循序渐进,说不定过两天就要突破到大乘了。
这么想就很难办。黎天歌是穿越的,就算目前表现得挺没心没肺,却也不能保证他不会在我闭关期间盯上我姐,或是认为我对他不上心,转眼就黑化了。真出现这情况,恐怕要引发很大的问题。
算了,专心练剑,运数变化很多,现在想再多也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