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的不行,不人道。
“只能说还好我没当法修,天天背书那根本不是人过的日子。”听过我粗略的说明,黎天歌理直气壮,“所以我觉得没过真的不是我的问题。”
我:“你十一了。”
黎天歌纠正:“不,其实是十七……”他说一半强行止住,抗议,“不是师尊你这是什么眼神,都说了我们的常识不共通我不是智障也不是文盲!”
我顺口给他解释:“没过的一般只有五六岁,等年纪大点就过了。”
他恍然大悟:“懂了,我这就给自己打个折。”
年龄能不能打折我不知道,腿是可以的,并且能打骨折。我:“一加一。”
他下意识回答:“二。”
我:“你把其他答案全填了一遍,没有任何擦边。”
黎天歌难以置信:“师尊你说那么长一句话就为了证明我是个菜狗?不是,我编了那么多居然连个擦边的二点五都没有吗?”
尽管这样说有些伤人,但他确实一个擦边答案的都没有,要形容就是对着答案是二的题目,填上了所有不带二的数字。
连一点五也没有。
最开始因为有给一些分,让我以为他对了些,是基本都错了而不是全错。直到后来抽空看了才发觉,批卷给的,为数不多的分数,是他编的实在太多,字还写的认真,因此给的态度分。
就是我不大明白,分明只要答到擦边或是言之有理就行,他是怎么一点边都沾不上的。
我点头。
“虽然很想说这是九年义务教育培养出来的问题……”黎天歌往后靠到树干上,身体逐渐下滑,“但此时依然有一条咸鱼失去了他的梦想,并发出了八达岭和躺平的声音。”
他眼神放空了,喃喃自语:“所有东西都可能会背叛你,但文科不会,不会就是不会。”
说的很好,但不说十七岁,哪怕是身体年龄的十一岁,在凡间推广义务教育后,也不该是黎天歌这样。
甚至于我总觉得没读过书的人,回答的准确率都可能比他高。
兴许这就是穿越者吧。
“其实我觉得背书没什么必要。”黎天歌安静一段时间之后突然说,他坐好了,声音有些闷,“我想回去,回家。”
他说的家,自然不在这地方。而这么肯定,显然是知道回去的办法,我就问:“系统?”
他应了声:“系统说完成所有任务就能回去。”
出于对他思维方式的考虑,我格外委婉地礼貌询问:“你信?”
黎天歌哽住,而后咬牙切齿:“虽然很想从心说傻子才信狗系统,可恶,完全拒绝不了回家的诱惑。”
“但就算这样,我还是想练剑想修仙,”他说,忽然斗志高昂,“早晚手撕狗系统!”
嘴上说的爽快,可至少目前在他看来,没了系统就没有回去的途径。我:“然后就回不去。”
黎天歌再次哽住,用手拍地,情绪逐渐激动:“不要戳穿我呜呜呜太过分了师父父,就没有什么破碎虚空飞升之类的东西吗,给孩子一条生路吧,我直接落泪。”
这种东西,我也不好说有没有。
至今为止,没人知道化神期往后是如何模样。有人猜测是破碎虚空飞升成仙,也有人说是舍去皮肉化为天地之一,众说纷纭。其中就有猜测,说化神往后就能打破世界的屏障,游走于三千世界之中,不再受到任何束缚。
只是之前那几个化神末期的前辈无一例外都失败了,猜测也就一直停在猜测,没法落到实处。
我说:“或许。”
黎天歌:“为什么你也不知道!说好的修仙能呼风唤雨破碎虚空呢!”
我:“那就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