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似的上班去了。
有的时候妈妈什么样子我没注意,吃饭的时候妈妈也没说什么,但明显看出来不自然。
下班我都有点不好意思回去,想着要不晚一点,等妈妈睡了再回去?可是每次我没回来妈妈都不会先睡的。我在公司墨迹了一会,妈妈打电话过来,“今天也要加班吗?”
()
“不用,弄完手头这点事我就回来了。”
“好,那我现在做饭,路上注意安全。”
……
(这很正常,是男人的正常生理现象,没什么的,妈妈她会理解的。)
我在心底给自己打气。实在是太尴尬了。
再磨叽也要回家的,何况妈妈都做饭了,想了想,我调整心情,踏上了回家的路。
本来我在路上都想开了,但一回家看到妈妈做的一桌子饭实在是给我整破防了。
两荤一素的菜就不说了,中间还有一锅鸡汤。要知道平时吃饭一般就一两个菜,哪有今天这么丰盛,妈妈难道是要给我进补吗?
“回来了,快速洗手吃饭,今天我熬了汤,你多喝点。”
“嗯,好”我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
等我洗手回来,妈妈已经给我盛好了汤。
“儿子,有没有钟意的女孩啊?”
“妈妈,你问这个干嘛,我现在才毕业,啥也没有,谈什么恋爱啊”
“你现在工作也稳定了,工资也不低,先试着处个女孩嘛”
“不着急妈,我还年轻,等我攒两年钱,买房买车再说。”
“儿子,我跟你爸爸在老家呆着也不用什么钱,你的工资自己留着,不用给我们打。”
“那怎么行,妈,我当年为啥要努力念书,不就是为了让你们过上好日子,现在我赚钱了,你们反而不要,那我读什么书,早早辍学打工算了。”
“儿子,都是家里拖累你了,妈妈老了,不能支持你买车买房,还要你倒贴钱。妈妈没用了。”
说着妈妈抽泣起来,我瞬间也哭了,走到妈妈身边,跪在地上抱着妈妈的腰,说“妈,你别这样说,我是你儿子,你能把我供出来上大学已经是非常厉害了,现在我有能力赚钱,我当然要让你们都过上好日子,妈妈你别这么说,我真的好难受。我想一想你打工供我上学我都要哭。”
妈妈坐在椅子上,抱着我的头我跪在地上,环抱妈妈的腰,母子相拥而泣。
哭了一会,妈妈扶我起来,“儿子,快起来,地上凉,别把膝盖冻坏了。”
“妈妈,你以后别说了,你不能不让我给你钱。那我赚钱还有啥意义”
“好,我儿子孝顺,我高兴还来不及呢。快,快喝汤,一会凉了不好吃了”
“嗯,我最爱妈妈做的饭了,上大学吃的饭都没你做的香”
“傻儿子呦”妈妈眼角含泪的说。
……
吃完饭,洗完澡,也差不多十点了,家里冷那就只能上床进被窝里带着,我跟妈妈聊起了家常,聊起了我小时候的事,那个时候虽然家里穷,但是过的开心。妈妈去地里种地,我都背个水壶跟着。妈妈笑我小时候就跟个跟屁虫一样。
……
我们聊了很久,从小时候聊到我毕业,妈妈还跟我说了很多我都不记得的事。
我感觉自刚才那相拥而泣以后,我跟妈妈的关系又近了很多。
最后妈妈问我“你现在工作了,也有能力赚钱了,不要去那些不三不四的地方。找个女朋友都比那强。”
“哎呀妈~,我不去那些地方”
“明年妈妈就不来陪你了,你工作也稳定了,先找个女朋友处着,你那样也不是个事,伤身体知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