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新生报到

就只能丢掉了,感觉怪可惜的,所以他奔着不浪费的想法问了下叶晴。

    “可以吗?话说我还没吃过皮蛋瘦肉粥呢。”叶晴也没跟他客气,在门旁边的鞋套机上踩了一脚就大大咧咧的走进客厅,根本就不带见外的。或许是她认可了艾凉的品格所以才会不跟他客气吧。

    “稍等一下。”艾凉转身走进厨房,拿起透明的圆形保鲜盒,锅里的粥还有不少一碗怕是装不下,而且叶晴的饭量挺大的用这个保鲜盒正合适,她也不是喜欢计较这些小细节的人。

    “好香啊,这是你自己做的吗?”叶晴还没等艾凉端上桌就开始耸鼻子,“唔哇,这么多?你不会是帮我也做了不好意思开口吧?”

    面对叶晴那似笑非笑的眼神,艾凉的表情没有任何变化。

    “我吃的本身就不多,但不管是做饭还是炒菜量很少的话不容易把控,多人分的量做起来比较方便。”

    “放心放心,我肯定会吃完的,以前我吃的早饭都是些干货,喝粥还是第一次。”见艾凉毫无反应叶晴也感到无趣,不过她对面前的这一盆粥倒是兴致勃勃的拿起勺子挖了一大口,“超好吃啊!这真的是你自己做的吗?虽然我没买过粥,但这都能拿去开店了吧!”

    放了一段时间的粥刚好温热,方便叶晴一口接一口的舀着。

    “和你胃口就好。”

    看着像是小孩子一样开心喝着粥的叶晴艾凉也难得露出一丝短暂的笑容,他的父母在知道他做饭好吃后第一个想法就是让他掌勺而不是夸奖。这还是他第一次从其他人口中听到有关自己菜式的感想。

    叶晴一通稀里哗啦狼吞虎咽,一盆粥五分钟没到就全部进了她的肚子,看她那意犹未尽的模样像是还没吃饱一样。

    “多谢款待,呀,本来还说请你吃早饭的结果又蹭了你一顿饭。”叶晴用食指挠了挠脸颊,饶是她爽朗的性格也有些不好意思。

    “没关系,你不吃的话就只能倒掉了,我也不想浪费食物。”

    艾凉拿起大号保鲜盒回到厨房把它和水池里的碗泡在一起。

    “时间不早了,下一班公交车应该快到了,赶紧下去吧。”

    “现在还没七点半八点才开始报道,早着呢。”

    嘴上说着还早的叶晴,在艾凉的督促下还是拿上自己的录取通知书出了门。




    【1】【2】【3】【4】
  • 上一章

  • 返回目录

  • 加入书签

  •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