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 琉璃被说哭了

地方就是处于善的一派,所以她才会被培养成那种天真浪漫,乐观开朗的性格。”

    “善恶两派…也就是说,在贫民窟内部也写出对比?”

    “对,至少你不能完全不写,这样把所有人都写成好人,缺少了剧情冲突不说,让人也觉得很假…”

    “好,谢谢你的建议…我会好好思考的,还有另外一个问题,就是为什么你会觉得…姐姐是一个无病呻吟的角色呢?”琉璃提出这个问题时,开始变得紧张了起来。

    因为书中姐姐的角色,正是以她自己为蓝本创作的,否定了姐姐的角色,即相当于否定了自己。

    所以无论如何,她都想知道理由。

    神宫和也闻言,沉吟了片刻。

    “我觉得主要还是因为…你对妹妹的刻画太少,对姐姐的刻画太多,从两个主角戏份的不均衡,而最终造成的结果。”

    “姐姐去到贫民窟,你着重描写了姐姐遇到的各种事件,有喜有悲,有对贫民窟生活一开始的不适应,以及到后面适应之后的转变。”

    “但是妹妹这一边就完全没有这方面的描写,你上来就写妹妹被姐姐平日的课业,各种宴会的事务压的喘不过气,压根没有写到妹妹,去到大家族,喜悦的一面。”

    “喜悦的一面?”琉璃是真心觉得自己课业繁重,平时都累的喘不过气的,这要有什么喜悦……?

    “穷人去到富人家中,第一时间难道不是感叹,哇,这个家好大好漂亮,以及这里有很多以前见不到的东西,感到新奇吗?”

    “这方面的描写,不就是喜悦吗?”

    “可以睡更大的床,吃更好吃的东西,这种日常生活中一点一点的小变化,加在一起就是一个巨大的变化,然而你文中妹妹的戏份方面,都是被繁重课业与杂务所侵扰。”

    “与此对比一下,姐妹二人的戏份是不是很不均衡?”

    琉璃听着神宫和也给自己的讲述,有种茅塞顿开的感觉,以前自己许多注意不到的方方面面都在一点一点的剖析给自己听。

    这个人…好像…挺厉害的。

    “可是,我还是不明白,为什么姐姐就会是无病呻吟了?姐姐更快的适应了贫民窟的生活,甚至愿意放弃大小姐的身份,去追求自由,这难道不是说明姐姐…视金钱为粪土吗?”琉璃脑子里依旧有没理清的东西,她双手搭在桌上,明显比刚才要激动了些许。

    “…”神宫和也忍不住摇头失笑。

    而琉璃有些懵的同时,也被挑起了些许怒意,她是那种很难生气的人,但此刻还是被神宫和也这个带有嘲笑意味的笑容给气到了。

    这个笑容就像是在笑自己,什么都不懂一样。

    “松本君,我问你个问题吧。”神宫和也的笑容逐渐收敛,他刚才的笑不是在笑琉璃,而是在笑自己。

    “……?”

    “你觉得,身处于贫民窟的人民,每天醒来第一件要思考的是什么?”

    “……”琉璃张了张口,看着神宫和也那张俊脸似笑非笑的表情,半晌憋不出来答案。

    “我不知道,要想的是…今天要完成的工作内容?”

    “错。”

    “要想的是,今天要怎么活下去。”

    神宫和也微微叹了叹气,“既然都是身处贫民窟了,那些人们怎么还有余力去思考那么多事情?他们每天因为吃喝拉撒,这种生存需求就已经烦恼的不行了。”

    “反观,你书中的姐姐,去了他们那个环境,在别人在想要怎么努力活下去的时候,姐姐认为自己获得了自己想要的自由?”

    “这难道不是无病呻吟吗?”

    琉璃瞳孔瞬间收缩,她怔怔地看向神宫和也,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

    “


    【1】【2】【3】【4】
  • 上一章

  • 返回目录

  • 加入书签

  •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