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烧火吧。”
姜子延拿了几个鸡蛋,打进碗里后用筷子搅匀,又舀了半勺面到一个小盆里, 加入适量的水, 将面和成糊状, 然后将它们放在一起拌匀,放点调料,等到将锅烧热后倒油,舀出来半勺摊进锅里。
糊糊入锅的时候滋滋的响,上面撒上葱花,混着油炸的香味飘的整个灶房都是。
鸡蛋煎饼刚出锅,林星闻见味就过来了,姜子延又炒了个冬瓜炒肉和韭菜炒蛋,和了锅稀饭,早饭就做好了。
天越来越冷之后他已经很少早起做这么精细的饭菜了,往常一般都是炒一个素菜,再拌点咸菜。
饭桌上姜子延关心的问道:“阿昭,你现在在乙班学的怎么样?压力大不大?上次说诗词不行,现在怎么样了?”
林昭乖乖答道:“挺好的,没有什么压力。夫子教了一些作诗的简单技巧,还可以吧。”
他这话说的十分谦虚,要是这话让小胖子听见了一定会十分惊讶,这谦虚的有点过头了。因为林昭在乙班学习进步神速,上次夫子给他们测试,林昭已经超过了乙班原来的第一名了,而小胖子还在中下游徘徊。
姜子延很关心他的学业,听见他这么说放心不少,没觉得有压力就行。
“那就好,我看你平时没事就在看书,屋子里的光线不好,小心伤眼睛。”
“嗯,我知道了。”
林昭吃过早饭后去上学,他今天准备向夫子申请进行甲班的升班考核了。
乙班基本学的都是四书五经,而且大部分的要求都是背诵,讲的语义理解什么的比较少,这个进度对他来说太慢了,他想立刻进入甲班学习,明年二月就是县试,他想博一把试试。
--
第49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