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pter18 爱思:我怎么了? 玫瑰:我怎么了

域一窍不通,但三不五时会丢出很令人惊艳的观察或问题。他们会认真的听你的观点,认真的想,认真的不懂。也因为这样,才產生了真正对话的可能。这是我愿意跟他见面的理由。(是他先约我的喔)现在出现的难题是,我又必须要发明一种理论,来解释为什么唐杰消失了。首先要确认的是,我应该没有吓走他,在外表和态度上(应该吧!应该吧!)那天聊天的过程里,他看起来还蛮高兴的,分开的时候,也没有不开心的感觉。或者,他很会演戏,演了一个晚上,好不容易结束了,再演一个期待下次见的表情,只是为了不让我发觉然后开心回家。(我没有特别开心喔,只有一点点而已)。还是被我的那个什么鬼的「爱情需要论」给吓跑了?有点小后悔,干嘛第一次见面就讲这个,本来就只是一个blddate,本来就是一个有点熟的陌生人,本来也没有要怎样,干嘛聊这个啦,我真是个笨蛋。这几天,他都没有上线,要嘛他删除了帐号,或者真的都没办法上线,手机也没去办?但是,只是为了逃离我,就连原来的帐号都删除不用了,这会不会有点小题大作?我应该看起来不像那种会穷追猛打,纠缠不休的人吧。去除这些蓄意消失的原因,剩下的就是被迫消失!所以,他又出了意外?碰面之前他出了意外,碰面之后又出了意外?而且严重到一直躺在医院里面,没办法联络,没办法上网?这机率会不会太低了一点,还是他真的是个超级倒霉鬼?还有什么可能?还是我从头到尾都错认了这个人?他其实是个特务,接到紧急任务的命令,连夜的出国,现在正在北非的阿尔及利亚或是东莞的小旅馆内潜伏着,然后严禁跟任何人联络,以确保安全?如果是一夜情之后的消失,那我还可以理解,但我们只喝了一杯咖啡。不够长的夜晚已经开始泛白。其实,我大可不必理会他是真消失还是假失踪。我也不是真的需要他。只是好端端的一个聊天的对象就这样没了,会有点不习惯吧。一定是这样,只是不习惯而已。只是唉呦,我到底是怎么了!

    -------------------------------------------------------------------------------------------------------被关在医院里面已经三天了。现在下床走路,胸口还是痛得要命,连喘口大气也会疼。师父这两天都没来,说有事要办,只交代我好好休息。住院住这么久还是头一次,一整天间着,手机上的新闻、游戏、脸书翻来覆去,早就玩腻了。我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的日光灯,不知道唐杰现在怎样了?那天晚上的唐杰兇狠的模样,还歷歷在目,不甘愿的感觉也还没消失,但心里早就不怪他了,只觉得他真的很可怜,不只是整个人生都是被设计出来的,还被人当成实验品弄来弄去,而现在也不知道他在哪里,在做些什么。我把塔罗牌拿出来,看着当初唐杰抽中的「高塔」。「高塔牌象徵着一种毁灭的可能,但也是重生的机会,也许是一种警告,也许是一种觉悟。」我闭上双眼,想像自己和唐杰在高塔上。大火从底部烧上来,上升灼热的空气形成烟囱效应,助长着火势,令人窒息的黑色烟雾,毫不留情地染黑了原本苍白的天空,顺便也夺走了所有可以逃走的空间。我们别无他法,只能在无限延伸螺旋状的楼梯不断的往上跑。烟雾、高温让每一次的呼吸都像是一种酷刑,我只感觉到自己从内部被烤熟。我再也支持不下去,在楼梯上跌倒。「起来,我们还得继续往上!」唐杰伸出手拉着我。「往上逃也不会有出口,没用的」我瘫倒在地上,体力和意志同时完全耗尽。「我知道,但是我们还必须逃到顶楼,这是安排好的」唐杰说。是的,这是安排好的。终于,我们从无限的回圈中逃出,推开一扇几乎已经腐朽,只能弯腰鑽过的小门来到了屋顶。四周空荡荡的,大约就是半个篮球场大的空间,


    【1】【2】【3】
  • 上一章

  • 返回目录

  • 加入书签

  •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