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也没有人去说特蕾莎这么做不好,不说其他领主比这更铺张浪费的事情都做过,还经常做,他们的特蕾莎伯爵大人只是喜欢在冬天种一些麦子,除了损失自己的钱包外没有牵连任何人,大家心疼归心疼,却也不会认为她这么做有什么问题。
而且大部分的人依然坚定的认为他们的领主大人这么做一定有自己的原因,所以即使特蕾莎离开以后,庄园里的管事农奴们,依旧按照她留下来的命令认认真真的看顾着这些田地。
于是春天到来时,他们亲眼见证了奇迹的诞生。
——那些在冬季里看起来随时可能死亡的麦苗,在春天到来之时,也跟着复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