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交出来的,能兼具明星草莓的味道,和新种子的脆韧耐贮存。
而晚上,祝余在自己的单人宿舍里忙碌。
她先花两个晚上写了篇关于地膜使用的文章,在最早的那篇《草莓连作障碍防治与土壤修复》论文里她提了一嘴,但没详写。但最近院里采购了一批地膜,可见有些所要试着使用了。
那她得写写它的注意事项。
地膜是个好东西,但如果胡用乱用的话,反而会对土壤造成污染。所以每次使用后,都必须进行回收——不是废话,确实有人不回收。
还有很多人回收了,但收得不完全。
祝余洋洋洒洒,写了一千多字,然后熟门熟路地寄了出去,最近练字太多,字都更好看了。
然后她就继续种地。
祝余在回忆后世的高原果树品种,几十年后能种好的,现在也能种好,这是个讨巧的做法,起码不用在几千个种类里胡乱尝试。
于是她就想起了高原草莓。
是的,几千米海拔的高原上也能种草莓。
而且还能种得不错。
高原上海拔高、昼夜温差大、日照长,这其实对水果糖分的积累非常有利,而且因为气候相对内地较冷,在同样的露地或地膜种植下,能够比内地草莓更晚上市。
内地五月草莓成熟,它能六七月。
在现代是个错峰卖高价的好机会,在现在优势没那么大,但也是个创收的好项目。
但有三个大问题要解决。
一还是草莓的贮存能力。
必须得是耐贮存的,能从高原运到外界。
二是交通运输。
不然再耐贮存的水果,也会放坏。
三就最关键了——祝余说话得好使。
她要是什么成绩也没有,空口白牙,就算去了高原上也只会被当成黄毛丫头口若悬河,她再怎么说,当地不重视也没什么用。
所以祝余又开始写论文了。
遇事不决,写论文,心情不佳,写论文,写论文就是让她焦灼的大脑变清澈的第三好方法。
第一好是吃,第二好是种地。
西藏那家农科院似乎在拉萨附近?祝余想着,把二号田腾出来,参数设置成那附近的。
在小小的试验田里,种啊种啊种。
……
草莓是祝余在大众眼里最擅长的水果。
这个生长期短,计算好时间、当年就能收获,祝余还想再弄一种水果。左看右看,又把目光落在了隔壁的隔壁的研究组上。
桃子组。
他们组现在培育的桃子品种都不错,各有各的特性,祝余对那个黄色脆桃很感兴趣。
还好她有先见之明,当时跟人家副组长换了两颗桃子,那俩吃剩的桃核儿她没丢。
她把桃核砸开,用湿布覆盖里面的种子,浸润了两天,然后埋进了一号田里。
参数也调整到西藏那边。
至于原本那十几棵桃树……后来首都似乎援藏种过这种桃子?她觉得应该能适应。
如果不能适应……
祝余沉痛地想:那对不起了!只有强者才能在她的田里继续生存!
……
“祝余啊,你毕业打算去哪个单位啊?”郭所长看着面前的年轻人,十分期待。
祝余正襟危坐,十分正经。
她高亢道:“我要到祖国需要我的地方去!”
郭所长:“……”
他一口水差点呛到嗓子眼,捂着嘴咳了两声,才磕绊着说:“你指的是——我觉得咱们所里就挺需要你,我听说你们的草莓都在新育种了?”
祝余:“不用我老梅和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