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这个钱,不可能无止境的发下去,发一次,两次,三次,四次都可以,但发下去的钱,就直接没了,而带给整个市场经济的通胀,则会留在那边。
越是普通人,越是不能直接发钱。
毕竟发给他们一万块,他们用不了多长时间就能花完,而花完钱后,他们赚钱的机会依旧是那么多。
以前赚三千,将来还是赚三千,以前赚五千,将来还是五千。
可伴随着市场发钱投入了大量货币,很多人会发现,原本五毛钱一个的生鸡蛋,已经涨到一块,甚至一块五,降不下来了。
因为大家手里的钱都贬值了,需要很长的时间进行传导,比如要等到饲料厂给员工提高工资,要等到卖鸡蛋的赚到利润……
可经济的每一次传导,都会有损失的。
会有大部分钱进入大户手里,不再流通。
所以无论怎么传导,最终大家的工资可能五年后提高了10或者20,而物价却提高了50甚至100
在颜理看来,日元大面积贬值后,本子一定会发钱。
只是……本子为什么要贬值?
他们的贸易,真的到了无法挽救的地步了吗?
这几年贸易逆差虽然在扩大,可整体还算是可控吧?
突然间贬值,代表他们的外贸出现了很大的问题。
而他们的外贸核心产品是什么?
汽车,半导体。
汽车是他们出口产品的绝对核心。
汽车出口出现了问题?
全球汽车需求应该不会降低,那么就只有一个可能,市场份额被抢占。
被谁抢占?
纵观全球,能抢夺顶级轻工业份额的国家,只有一个!
颜理再一次想到了林浪一直在布局的新能源汽车业务,仿佛这一切都关联了起来。
林浪对国内新能源汽车是十分有信心的,押注了大量资金在里面,加上另外两个基金的持仓,总共持仓新能源汽车赛道,差不多有一千五百亿了。
还有八百多亿在半导体里面。
正好,重仓的这两个方向,跟本子那边的出口业务高度契合。
经过不断地分析,颜理脑海中的脉络越来越清晰,把所有的东西都串联在了一起。
林浪想的应该就是国内新能源汽车会对本子的汽车出口业务造成冲击,导致本子那边的贸易逆差加剧扩大,本子没办法,走上了贬值这一条路。
当然,肯定还有别的原因在里面。
任何一种东西,都不会是单向的因果。
不过颜理感觉自己已经清理出来了主线脉络,有了主线脉络,支线内容就可以慢慢填充进去。
林浪做的事情,一环接一环,本质上都在一条线上。
做多黄金,其实也能解释,本子那边放水,对全球金融市场都有冲击,指不定老美那边也要放水,到时候黄金就是避险资产。
至于做多欧元?
林浪那边已经初步降低仓位了,说明做多欧元的周期已经差不多到头,跟现在的并不冲突。
还有,倘若新能源跟半导体将来都对本子的外贸造成冲击,那么代表着市场竞争力增强,那么……金融市场也会出现强反馈。
咦?林浪该不会是押注了牛市吧?
……
与此同时,关于林浪的布局,在别的地方,同样也在剖析。
“林浪一开始做多欧元,现在又做空日元,整体上是不是有矛盾?”
“不矛盾,他做多欧元的部分,已经开始清理仓位了,说明整个周期差不多已经到头,一个周期的结束,正好是另外一个周期的开始。”
“日元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