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这个二十万亿的超级大体量,吸走了一部分资金,另一方面就是天锦资本相关基金,每年都要分红。
分红就要卖股票变现,就要从市场上拿走利润。
很多游资在做短线,发现自己好不容易打造出来的情绪票,根本就出不掉货,愿意来接盘的资金越来越少了。
绝大部分时候,都变成了游资跟游资之间,游资跟机构之间,机构跟机构之间的筹码互换,就看谁会去接最后一棒。
这就导致,今天你赚点钱,明天我赚点钱,新的资金增量越来越少了。
正常来说,a股的短线题材,以四板为一个分界线,能冲上四板,就能期待更高。
正常来说,首板进二板的几率,大概也就十分之一,二板进三板的几率,还要再来一个十分之一。
按照这个比例,四板上五板的几率也是十分之一。
事实上,四板晋级五板的几率,是接近30的。
前提是能熬过前面四板。
现在呢?
很多票只能被迫走趋势,拉板的话会被迫搜集大量筹码,然后……后面没有资金进来接盘了。
一家上市公司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仅仅是因为一些话题,就被追捧到短时间内股价翻倍,那种场景,几乎消失殆尽了。
唯一能做的就是重组,跟业绩预期。
但这样的股票,终究是少数。
一旦遇到这样的票,对于短线资金来说,就跟过年了一样,天天顶一字板。
一字板后,为了躲避异动,被迫休战几天,而那件是散户短线资金入场的时候。
要么情绪太强,散户抢走了大量筹码,要么就是中规中矩,开启第二波的炒作行情,吸引更多资金参与进来。
总之,短线模式已经被迫改变了。
事实上,要不是天锦资本这几天在进行承接,市场会被砸的更狠。
林浪当然知道问题所在,可现在根本改变不了。
至少有了天锦资本的存在,所谓的价值投资,变得正常了许多,没有说再遇到那种疯狂洗盘几个月,然后天走完行情,开始出货的节奏。
谁敢这样弄,天锦资本能把对方给砸死!
砸到对方接不住筹码,要么举牌,要么认了。
天锦资本手里有的是筹码,尤其是a股的核心票,哪一个手里都有上亿的筹码,多的甚至持有四五百个亿。
比如茅台,天锦资本这边总共就持有超过三百个亿了,整个白酒板块持有的份额超过九百亿。
这九百亿砸出来,只要集中在五天时间内,那么这五天,白酒板块都要跌停。
现在的白酒消费,是国内那些公募抱团的大方向,天锦资本这边,同样也持仓了三千多亿。
跟他们比不了,他们手里的筹码,不低于两万五千亿。
总规模也就十八万亿左右。
这就是林浪跟他们谈判的筹码。
现在的a股,不是天锦资本说了算,因为天锦资本手里的筹码还不够多。
那些机构,换一个名字,就是a股的老庄,他们手里除了专门砸了一下当初天锦资本的十大重仓股之外,别的股票仓位依旧十分恐怖。
不管林浪怎么做,都很难拿到他们手里的底仓。
一旦进场拉升做波动,他们手里那些底仓,能把天锦资本给埋了。
所以,哪怕天锦资本现在a股的规模已经两万亿了,除了那么二十多个股票外,在别的核心票里面,并没有什么主动权。
这个主动权,是主动拉升的权利。
砸盘的权利他肯定有,两万亿轻松砸出一大堆窟窿。
没有拉升的权利,就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