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不过天锦区是为了生活,雄安不一样。
这个项目,别说十年收回成本了,二十年都不一定。
哪怕是完美按照林浪的设想,最后成功了,回本周期也在二十五年以上。
但是带动的财富转移,财富增量,十年内就有希望抵消掉他的付出。
反正钱在谁手里不行,也不一定非要在他手里。
他只要掌握了分配能力就行。
后续一点点赚呗。
只要在这边成功,那么项目模式就能在全国铺开。
不说多了,能铺开五六个就够了。
全国适合的地方太多了,有冷的地方,有热的地方,有四季如春的地方……
各种各样的风情,都能做起来。
那些文旅地产,就是这样设想的,只不过他们不愿意去做配套,配套的成本太大。
这种项目的核心,绝对不是房子,真正的核心始终是那些稀缺资源。
林浪弄一个医院,前前后后已经花费十二亿了,其中五亿建的门诊部,住院部,两亿多采购了各种仪器设备,还花费三四亿去挖人。
目前,每年都要烧掉两个亿左右,营收少得可怜。
但如果问林浪是愿意去县里的那个人民医院还是去自家医院,林浪肯定选择后者。
县里那个人民医院坑到爆,全县都知道他们做过多少脑残事。
教育方面,同样也在布局,得益于教培行业的动荡,不少好老师资源是能够轻松弄到手的,从幼儿园到中学,很快就能全程跟上,先小规模,慢慢扩大。
至于大学资源,颜理每年捐那么多钱也不是白捐的,已经在跟不少高校谈了,问题并不是很大。
……
在天锦资本公布年报之后,股价差点跌停。
本来已经在五十块左右稳住了,结果这次的年报实在是太低于预期,当天大跌了八个点,偏偏成交量还不足两百亿,说明……还得跌。
尤其是天锦资本的分红,今年一股只分红16元,相较于第一年的4元,第二年的3元,今年的股息相对来说确实是少了点。
很多人在天锦资本身上,隐隐约约都看到了2023年a股的走势。
在过去的一年,连天锦资本都没怎么赚钱,基本上也就是一个分红的收益。
这样的赚钱力度,是支撑不起来超过二十万亿市值的。
再回想一下2021年下半年,资金多次尝试着把天锦财富的股价抬到一百块钱去,倘若成功了,那么山顶的风景,不敢想象。
是,天锦资本依旧是全球最赚钱的公司,但是这个赚钱并不稳定。
现在几乎都快给二十倍的pe了,正常来说,也就十倍pe才对。
所以,还得跌!
这是市场共识!
只有跌到二十多块钱的时候,才是一个安全的价格,否则万一明年业绩再暴雷一下,问题就大了,无数资金会烟消云散。
毕竟有人赚就有人赔,当赚钱的筹码离场后,剩下的大部分可能都是赔钱的。
贺强这边,已经开始慢慢拿筹码了。
只是接的筹码并不多,每天也就买那么一个亿两个亿的。
相较于成交量来说,并不算什么。
而且他不去主动引导,不砸大单,就拆小单慢慢吸。
四十多块钱的天锦财富,在他眼里,实在是太便宜了。
去年之所以没赚多少钱,跟天锦资本没啥关系,主要是全球都不太行。
今年不行也没关系,反正任何时候,他都始终坚信林浪的核心产业,绝对是没问题的。
等天锦财富的股价,一点点阴跌到45块钱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