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了主动表达关怀。
原来如此,很多事情要我主动才能有结果。所以港·黑时代,我才会尝试主动「追求」太宰治。
然而即使如此,我还是养成了很多事情都是一个人去面对去解决的习惯。毕竟我发现即使不靠别人,我也能做到不错,而且这么多年都是这么过来的。
所以我不喜欢和别人分享自己的内心,也不喜欢开口向别人求助。
那太示弱了,我不喜欢,我的面子比天还大。何况自己也没有什么太需要别人帮助的地方。
这些话过往我没有和任何人说过,连太宰治也没有。
但我没有想到的是,我会和中岛敦说这句话。
因为某种意义上,这是一种隐晦的「求救」,我在告诉他拜托你拉我一把,我其实不想有这样的想法。
很奇怪,是今天氛围太好了吗?可我明明不需要谁来救我。
于是我很快绕过这个话题,“但是太宰治他想活在这个世界,会去守护自己想保护的人,也敢去追求自己想要的事物,并且能够坦然面对别人的善意了。”
“如果说,他和这个世界的「太宰治」的区别话……”
“举个例子:如果敦你对他说「我很感激你,太宰先生,你对我很重要!」他会摆摆手,自豪的说「哎呀,不要那么客气啦敦君-我知道我人见人爱!」”
“但是如果你对你的太宰先生说这句话,他大概会非常不知所措,不知道该怎么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