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我已经身居高位,却依然是个普通人。因此当我中了埋伏后,即使机关算尽,依然要被敌方赶来支援的异能者杀死。本以为自己即将带着不甘赴死,然而她却把我从战场上,从死神的镰刀下拖走,明明当时连我的名字都记不住,却依然救了我。
“你是普通人?”
“对,boss。”
普通人就老老实实给我退下。
那是她某次遭受异能者刺客袭击时,对想要守卫她的普通人部下说的话。
我听见那些守卫茶余饭后谈论这个话题,他们的语气里充满感动。感到好笑:那不过是上位者的怜悯和轻视罢了。
所以,我想她也会这样对我说,然而:“普通人走到这个位置,你真了不起。”
“……”啊,意料之外的话语。
“您不觉得普通人碍事吗?”
“嗯?嗯?不,怎么会,人的价值怎么可能只用异能去衡量。何况这世界上的绝大多数,都是普通人,头脑的才能、身体素质的不同,普通人可未必比异能者弱。只不过在黑·帮里,异能者分外吃香罢了。”
“所以你很了不起。”
那…
“但是不代表部下在面对子弹无效的异能者依然傻站着射击不撤退,然后白白送死,就能彰显出普通人比异能者强……他们应该珍视自己的生命。”
我曾以为自己可以依靠这个人摆脱黑暗的泥沼。然而掠夺和侵占像本能一样在我的血管中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