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薇继续说:「奇怪的地方就是这,妳自己也说了,对方提了很多次,但妳怎么突然就搭应了?妳老实说,是不是方暮诚交女友了?不然妳们都同居五年了,有实无名的,妳没要个名就惨了,还突然要离开?」
黎昼又喝了口苹果汁,有些哀伤地看着正在架音箱的舞台说:「不适合自己的地方,早该离开。」
姚薇见她这样,撇了撇嘴说:「我先去点杯鸡尾酒,妳要吗?」黎昼点了点头,见姚薇起身离开座位,不知何时舞台上已经多了个人,戴着顶帽子看不见脸,只知道是个男的,感觉年纪比她来的小。
而男孩没有任何介绍便突然弹起吉他,用好听的声音唱了起来:
「什么一时情绪什么一生悬命
分享同一口气你更表里如一
如果一面之缘也都是注定
我会 我愿 好好保护你
只是当我因相信而解惑
是谁用信任的刀向你勒索
海洋说 你并没有错
为什么那么痛 为什么要痛
只是当我因流浪而自由
是谁让你在浪里流为死囚
太阳说 你并没有错
是他放开你的手
记得要把爱带走…」
第一次副歌结束,男孩说道:「大家好,今天驻唱的人临时有事会比较晚到,请我代唱一、两首,为大家带来这首徐佳莹的『记得带走』希望你们喜欢。」说完他又继续唱着:
「最后一次看你笑还完美如新
好像不曾在乎从哪来了又去
叹一口气吹走遗憾的消息
想着你的表情 我走回家去
……
太阳说 你并没有错
是他放开你的手
记得要把爱带走」
也许是因为整个屋子里头的人都陷入了他的歌声当中,黎昼总觉得这世界仿佛只剩男孩的声音,那温柔细腻、令她哀伤的声音。
「只是当我因善良而快活
你的善良不应该让人难过
听我说 你并没有错
不应该那么痛 不应该要痛
……
太阳说 你并没有错
是他放开你的手
记得要把爱带走
是他放开你的手
记得要把爱…」
直到歌曲完整地结束,整个屋子还沉静在余韵当中,直到男孩开口说:「谢谢大家。」才响起络绎不绝的掌声。而黎昼却还处于懵懵的状态,直到姚薇在她耳边弹了弹指,她才回到现实,转过头去看她。
正想问姚薇怎么了,却见她一脸不敢相信地看着自己问道:「昼昼…妳哭了?」黎昼闻言,摸了摸自己的脸颊,恩,还真是湿的。不好意思地抽了桌上的面纸说:「我也不知道怎么了,可能他的歌声太温柔、太有感染力了吧!嘿嘿……。」
而这,便是黎昼对阳曜的第一印象。
———————作者分界线
天啊我还没发文就有小仙女收藏……好惶恐XD
因为一直很不满意所以改了很多次希望大家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