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刘走近了,一副两耳不闻窗外事的样子,声音不大,噼里啪啦地背:......亲所好,力为具,亲所恶,谨为去。身有伤,贻亲忧,德有伤,贻亲羞。亲爱我,孝何难?亲憎我,孝方贤。亲有过,谏使更,怡吾色,柔吾声.......

    等我背到“长者立,幼勿坐,长者坐,命乃坐”的时候,头上被敲了一下,毛鑫靠着墙说:“老刘走了。”

    我点了一下头,把校服裤兜里揣着的两袋牛奶拿出来还给他,走下楼梯去捡我的书包。事发突然,我一着急直接抖着手把书包扔楼下了。捡了书包走上来时毛鑫还没有进教室,挺高个个子杵在楼梯口。

    毛鑫挺认真地说:“昨天,昨天那事儿真对不起。”

    我站在低几阶的楼梯上看着这个傻大个,感觉头仰得要掉。虽说不知者无罪,但我真的很介意,说不出“没关系”。

    毛鑫见我不说话,脸上有点挂不住:“不是,你看看你,迟个到而已,老刘抓住就抓住了,不就是罚站,多随意,你还是没见识过风浪,这么点事情就慌慌张张上蹿下跳......”边说还边挥舞着我的《元曲精选》,他的救星。

    我趁他挥下来的时候把书从他手里抽出来,绕过他,穿过走廊,走廊两侧毛鑫一众狐朋狗友行注目礼,夹道欢迎,竟然感到有些激动,忍不住回头看一眼毛鑫的表情。往常毛鑫一定也会在这两列里。我知道毛鑫只是嘴硬,心里其实非常感激,尤其是等他自己从这两列队列之间备受瞩目走过的时候,他的朋友们愤恨不甘的目光肯定会让他心潮澎湃,小人得志,开心得摇头尾巴晃。

    等我进到教室里,绕过单隽逸在座位上坐下,掏语文课本的时候才忽然发现:我刚才一言不发夺了书就走,又扭回头看他,可不活脱脱也是一出“和羞走,倚门回首,却把青梅嗅”么?

    兔儿爷常有这么母的吗?我简直都他妈要母出泡儿了!


    【1】【2】
  • 上一章

  • 返回目录

  • 加入书签

  • 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