却不想背后传来一声大喝,恐怖?袭击转瞬即至,是黑影。我抬头看着他……而他欢脱地围着树下的阴影绕了一圈,仿佛自己是条橡皮泥捏的蛇……
????我面无表情地摁死手机,其实也没什么事,就是某条傻狗在孔雀开屏献殷勤——你说他有什么好炫的,说什么「画了个眼妆」,还问我:「这种稍微上挑的眼线和小烟熏是不是让我的眼形更加细长了?」,整个过程自言自语,信心爆棚:「我觉得这样画更能彰显我A爆了的气势」……
????然而,我的大兄弟,咱们先不提你是否“A爆”,光说你上台时是要穿英雄服的,戴着那么大的黑色蛤蟆镜,基本全挡住了……
????所以皮衣皮裤加皮靴,恨天高的冲天发,八字眉加八字胡,扩音武器把脖子全挡——仿佛脖子骨折、不得不打上石膏,然后还要再用“布灵布灵”的墨镜挡住全脸……
????——到底哪里“A爆”了?
????我决定什么都不回。
????“天好像要黑了,你们是住在这附近?”
????我问常暗,和黑影不一样,他是正正常常地走过来的——但我一直很好奇他俩为什么都不会飞,明明是鸟类变异方向。
????“最近天黑的晚,我们住在桑林区,来这边随便买点东西的,正好遇上了。”
????常暗回答,他走近了一点,于是黑影又回到了他的身边,只留下脖子和脑袋,大大的眼睛眨啊眨。它的眼睛此刻是对圆圆的白圈,看起来非常呆萌,像个毛绒小玩具。
????——不过我还记得,黑影变大后的眼眶是锐三角形……长,细,且凶。
????——反正和“萌”没有关系。
????我伸手试着去撸黑影的鸟头……然后他转瞬间就长出了胳膊和爪子,自动把被摸头变成了公式化握手:“爱日你吃关东煮吗?常暗想请你吃关东煮!”
????常暗踏阴:“……是啊。”
????能有什么办法,他们是一体的……
????握着黑影的爪子,我想起横刀一斩之前说的话,他说黑影是个「人」,但我握住的这只手却非常坚硬,仿佛是块石头,没有肌肤的触感,也没有血液流通的感觉——哪怕我使劲用力——没错,我的确在使劲用力,但黑影好像没有一点感觉,甚至还是那么松松垮垮的握着我……没察觉,连“返握”的条件反射都没有……
????哎呦?我突然好气?
????“你有感觉吗?”我问。
????“有什么感觉?”黑影没明白。
????“触感,比如我现在正在捏你。”
????“没有啊,”他回答,“我基本上没有感觉,不过你之前打的我好疼啊。”
????“那就很抱歉了。”
????“没事,挺有意思的。”
????挺有意思的???
????我又加了几分力道,还是没反应!
????——可恶!我才是本届的单体最强!
????黑影十分愉快,沉迷“握手”不能自拔:交朋友真好!真快乐!他就喜欢这种被人轻轻抚摸的感觉!
????“快别捏了,你的手都捏红了。”
????常暗踏阴不忍直视。他对黑影有多硬一清二楚,这家伙已经超越了钻石的境界,哪怕被电钻“多多多”的突三四分钟,依旧一点事也没有……倒能把电钻头磨平了。
????他就是怕光,和人怕黑怕鬼一样,看到光就萎了……反正常暗踏阴绝对不会告诉别人:黑影给自己取的网名叫“见光死”。
????“不,我的手本来就是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