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当然是去轰冬美姐姐那里……嗯,会有多大概率被留下一起睡呢?当然就是抱着睡而已,特别单纯,没别的意思……真的……所以有戏吗?
????结果在穿过走廊时,我遇到了一只轰夏雄。
????他回头看了一眼,差点把手里的杯子打碎。
????“大半夜的在走廊上飘,你是要吓死人吗?”
????他大声道,脸色发绿,并情不自禁地随着我的靠近……缓缓地后退一步,然后又退一步。
????fu.ck!刚刚吓得他心肌梗塞都要犯了啊!
????我突然想起袴田维了,那家伙也抱怨过这点,但我就是喜欢飘着,因为走路很麻烦。
????“我想借个挂烫机。”我对他说。
????然后可能是被吓傻了?轰夏雄竟然直接把我领回了他的屋……没错,我就这样登堂入室了。
????“好久不用了,你等等,我找找……主要是高中毕业后不穿制服了,额……我去擦擦它。”
????于是轰夏雄去了卫生间,我站在门边观察他的屋子,物品摆设稍微有点凌乱,但是没有奇怪的气味,没有英雄相关的周边,书柜里也没看到漫画或者杂志,展示架上摆放着好几个奖杯,我飘高了去看——最中间那个,底座上赫然写着:日本高中足球全国大赛一等奖。
????“你在看什么?哦……”
????轰夏雄很快就从卫生间里出来了,见我在看他的奖杯,脸上顿时露出了不太好形容的复杂表情,反正绝对不是自豪。他拿了张纸擦了擦挂烫机上滴滴答答淌着的水。
????“这东西,”轰夏雄笑了一下,有一瞬间,我甚至觉得他的笑容都快和荼毘重合了,“你很快就会有的,你应该能在雄英运动会上拿个第一吧?那个的奖牌可比这个好多了。好了,给你。”
????我转过头,旁边的架子上还摆着他和同伴们获胜时的照片,轰夏雄站在教练的侧右边,在这群人里他长得最帅,表情也最酷,一点也看不出来夺冠的激动……其实我就搞不懂这群男人了,耍帅好玩吗?虽然我也经常……咳,但是该炫耀的时候怎么能低调呢?哪像百,每次考第一都会庆祝一下,就显得特别天真可爱……
????“你喜欢足球吗?”我问。
????“还行吧,”轰夏雄回答,“锻炼身体。”
????他不会聊天,我点点头,“那还挺厉害的。”
????说完,我正准备拿着挂烫机走人,神转折却突然来了——轰夏雄忽然把我拦住了,还皱着眉头问了句:“你什么意思?”
????“什么什么意思?”我问,有点不明白。
????“……没事,”他沉默了两秒,“没事了。”
????没事了是什么意思?不懂。
????我觉得肯定是爱屋及乌的作用发动了,眼见轰夏雄变得特别颓,我实在没法扔下他不管——这个时候就只能带入思考了:假如我是轰夏雄,被弟弟带回家的妹妹夸奖了“好厉害”,大概会产生一种“我就是这么牛”的自豪感,并滔滔不绝地讲述自己过去的丰功伟绩……
????不对啊,他正好反着,被夸奖了后一副被侮辱了的样子,闭口不谈与自己有关的话题。
????我看着轰夏雄,他的眼睛是很漂亮的浅黑色,虹膜里的纹络交织着,灯光下,那双眸子里仿佛荡漾着一圈圈浅淡的水波……他避开了视线。
????那怎么办?
????逆向推导?
????如果我是轰夏雄,我觉得我被嘲讽了,弟弟带回家的女孩子夸我“很厉害”,我一点也不厉害,她比我厉害,她说我厉害,她在嘲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