者说,冰属性单灵根,在凡人里不仅体弱多病,而且根本活不到成人。
对于普通人而言,养我这么个三天两头就生病得吃药的药罐子,无异于自讨苦吃。
在幼时,原先粮食够还好说,父母能养一养,后面连着几年收成不好,闹起了饥荒,本就缺粮食,我到冬天还更容易生病了,一病就得喝药,他们连买粮食的钱也没有,哪可能买得起药,自然养不起我。
两人商量一下,干脆一咬牙,把我丢路边自生自灭,准备带着兄姐离开,找个地方逃难。
他们是想把我姐带走的,比起我,她身体好多了,能做事,不像我,带上了也可能死在半路。
但我姐抱着我不肯撒手,拽也拽不动,父母说着就是个赔钱货,管她做什么,头也不回的走了。
那个冬天,我姐只有一身单衣,她咬着牙,硬是把我养活了,当时我和她只有六岁。
就连修仙,也是她决定的。她不知从哪听来,修仙能让我活的久一点。
那时我姐不知道灵根是什么,不知道到底有哪些宗门是真的存在,甚至连修仙到底是什么东西也不知道,只为了那点能让我活久点的微末可能,打听出好几个宗门的位置,硬拽着我爬完了天阶,拜入韩柳宗。
我姐希望我活着,所以,我不能死。
即使我并不明白为什么一定要活着,就像我不明白这样的对话根本没有意义,为什么还要说那样,但我死了我姐肯定会难过,这不好。
至少现在要让她安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