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分了好几次揉,哼哧哼哧才又烤了一炉。
陶萄也不是周扒皮,只是她很想抓住这段生意好的日子多挣点钱,至少把店里的名气打出去,以后时代的大浪打过来,她家……才能有立足之地啊。
上回张家明悄悄过来说,开心西饼店也上新了酥皮的蛋挞,他妈妈都去买过两回,不过或许配方不同,他们家的人都觉得做出来味道没有陶萄家的好吃。
而且买了两回味道都不太一样,一次太甜,一次又不够甜。
估计开心西饼店的师傅也在摸索中。
陶萄的配方是仿照以后肯德基的口味再略微调整的,她当时都摸索了有大半年才勉强复刻出来,肯德基的配方可是真奥城配方,又正宗又好吃。
她相信葡挞的配比没那么好仿制,长尾效应还是有的。
像张阿公就信誓旦旦说他吃开心西饼店的葡挞,就吃到了猪油的味道,料定那家店是拿猪油、酥油混的,绝不像陶萄家用料那么扎实。
张家明严肃地啃着冰棍说:“我阿公说了,他还是支持你们家的葡萄牙蛋挞,还叫我妈不要去买开心西饼屋的假货了。”
听得陶萄讪讪地笑了起来。
嘿嘿,其实她家也搁了猪油和酥油……这年代的黄油没有以后那么便宜,全用黄油来做,那成本,卖五块五也打不住啊。
开心西饼屋可能也知道自己做的没有陶萄家的好吃,所以他卖两块一个,便宜了五角钱,这样还是吸引了不少人去买的。
或许也是因为有了竞争者的出现,临近开学的这阵子陶萄家的葡挞生意已经从高峰值回落到一个相对稳定的销量,现在每天加上预订的,大约只能卖一百来个了。
陶萄听了便沉思了起来。
开始降价了啊。
这位开心西饼店的老板果然比她爸懂得做生意。
葡挞的市场既然已经有竞品入局,之后客流和市场只会更为分流。开心西饼屋只是第一个学的,接下来一定还有其他人做葡挞,最后就会真的变成打价格战。
之前可以不理会,现在她家也不得不要出新招才行了。
那……还不如趁着现在累积了一些口碑,店里生意也还未下降衰落的时机,借着葡挞的热度,再出一个新品。
那就能把同品竞争转到品类竞争上来……只是接下来,她家要出什么样的新面包呢?
这事儿陶萄暂时还没想出来,又有了另一件同样重要的事。
她和郁峦明天就要开学了!
陶萄有点怀念地摸了摸身上这套新校服。
好久没穿过校服了。
小时候觉得丑,现在再看其实配色还挺清爽的,又很宽松舒服。
上衣是蓝白配色小翻领t恤,下身是深蓝色的齐膝短裤。据说今年校服改革,全镇中小学都是一样配色、布料和服制,初中和小学只有裤边的白杠杠和胸口缝的校徽不同。
陶广志和郁美珍从开学前两天就忙得不可开交,先是响应号召领着陶萄和郁峦去认了新教室。
乡镇的小学说大也不大,一共也就三栋教学楼,两个小操场,操场一个是升旗和打篮球用的,一个是水泥跑道围着一块秃草坪的跑步田径场,几栋教学楼中间的空地还见缝插针地摆了些也是用水泥砌的乒乓球台。
小学的教学楼每栋都只有四五层,每间教室都是木质的绿漆门窗。
陶萄升了二年级还是在一班,只是从一楼搬到了二楼,就是楼梯口第一间。
她对教室方位十分满意,很利于中午去食堂抢饭!
漳溪镇的中心小学是有食堂的,设立在教学楼对面一间平房里,可以自己带米来蒸饭,也能选择买饭票留校吃饭,饭票一周一买、一月一买都行,不想吃了